成瘾尘火

我,特别霸气侧漏

(润旭)你是我的【第三十章】

  寒窗苦读十余载,一朝鲤越龙门,春风得意。

  

  润玉、旭凤身穿红袍,骑着高头俊马,在皇城御街上走过,接受万民朝贺,因奉有皇上圣旨,不论什么官员,得知夸官,都必须跪迎,向圣旨叩头,高呼万岁。

  两旁百姓惊艳的望着俊马上相貌堂堂的两位状元郎。

  一位文状元,一个武状元,皆是连中三元,这世上竟真有这般惊才艳艳的神仙般人物。

  怀春的少女羞涩的望着渐远的队伍,真不知会便宜了哪家姑娘,听说两位状元皆还未娶妻呢。

  夸官游街结束,润玉、旭凤相携进宫谢恩。

  皇帝心情大好,赏赐目不暇接的赏下来,看的人眼花缭乱。

  自古状元便是天之骄子了,“连中三元”的,更是凤毛麟角,是读书人毕生之夙,观历代,有那个朝代有出了两位三元?一文一武,此乃大兴之兆啊。

  润玉、旭凤行礼:“谢陛下恩赐。”

  皇帝让他们平身,问道:“听说许状元,蒋状元尚未娶亲,不知可有心怡之人。”

  在场大臣眼皮一抬,心知皇帝是想赐婚了,两位状元皆品貌非凡,定是被皇帝最宠爱的六公主看上了哪一位,求着皇帝赐婚。

  润玉、两人下意识的对视一眼,旭凤心中一哼,脸微红移开。

  润玉道:“草民已有心怡之人,此生非他不娶。”

  旭凤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同样道:“草民亦有心仪之人。”说完两人又相互看了一眼 。

  皇帝心觉有些怪异,却也说不上来怪异在哪,只是既然都说了有心怡之人,后面赐婚的事便也不好提了。

  两人领了日后的官职,皇帝便让他们走了。

  

  润玉、旭凤并肩而行,润玉见旭凤有些不适的表情,出了金銮殿连忙放慢速度去扶,小心翼翼的问道:“还疼吗?”

  旭凤瞪他,现在在这做温柔体贴了,前日他嗓子都哑了怎么不见他停下来呢。

  润玉咳了咳,初尝禁果,那总情况他怎么停的下来,陪笑道:“是我唐突莽撞了,日后一定不会了。”

  “想都别想!”旭凤咬牙,亏他还当润玉是个文弱书生,人力气比他一个武状元都大!随手一压就将他压住了。

  “不想不想。”润玉心虚,拉着旭凤:“走慢点。”

  旭凤黑着脸,方才强撑着骑马好像又有些裂了,越发看润玉不顺眼,心想润玉就是一个大骗子,说好的他是娘子的。还想着以后,没门,疼死了,一点都不疼他,他都哭了还不停,就嘴上说的好听,一个死骗子、大混蛋。

  润玉哄着:“是我不好,我不该控制不住自己的。”

  旭凤扭头不看他。

  润玉又道:“说起来那杯酒可是你给我的。”

  旭凤心气不足,他就想趁润玉醉了好好亲一次,谁知道他会耍酒疯做流氓!一杯倒就一直倒着不好吗!

  润玉道:“当时的场景换成你……”

  旭凤羞耻的打断:“别说了,我好疼,我们快些回府。”

  润玉隐下笑意,扶着旭凤往前走。

 

 【我准备了PPT,一直背背背,然后没轮到我知道吗!下个星期继续!绝望哦】

评论(16)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