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瘾尘火

我,特别霸气侧漏

你是我的(润旭)【第二十四章】

  放堂后润玉便跟着旭凤上了蒋府的马车。

  来接润玉的许府车夫就看着自家少爷有说有笑的从自己面前走过,瞥自己的眼神就像在看陌生人。

  车夫:“……”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车夫也装做不认识润玉,努力向学府里面张望着,就好像他家少爷还没出来似的。

  旭凤先上了马车,再伸手去拉润玉。

  润玉拉住就没松开,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会晕车,手里要抓着什么才好些。”

  旭凤拉着润玉进车厢道:“没事。”然后向他介绍他的妹妹:“我妹妹,锦觅和穗禾。”

  润玉向她们微微点头。

  旭凤又对锦觅、穗禾道:“这是许公子,润玉。”

  锦觅看他们拉手也去和穗禾手拉手,问道:“你就是我们的新邻居吗?”

  润玉笑着点头:“以后多多关照 ”

  空间不大的马车里还蹲着两个鬼鬼祟祟的人。

  月下仙人一脸欣慰的指着旭凤、润玉交握的手:“回天界凤娃可要好好感谢我,没有我的红线,他能这么快牵上小手吗。”

  彦佑心道回天界火神不去扒你狐狸皮就不错了,下凡前火神可是一直交代让你不要插手历劫的。

  月下仙人从怀里陶出一条红线绑在旭凤、润玉脚踝上,粗略看去,已经绑了少说有五六条,月下仙人满意拍手:“有我在,任何磨难也别想将他们分开。”

  彦佑问道:“月下仙人怎么下凡来了,这红线在天上绑不就行了。”

  “观尘镜坏了,看不了旭凤润玉历劫的情况,我只好亲自下来一趟。”月下仙人笑咪咪的道:“现在看来还是很好的。”

  可能是绑的红线起了做用,马车突然一阵晃动,旭凤与润玉是坐一块的,车一晃旭凤没坐稳就往润玉那边倒,再一晃就整个人都趴在了润玉身上。

  彦佑心急手快接住眼看就要摔倒的穗禾,穗禾惊奇的抓住了一只她看不见的手臂。

  润玉为了阻止旭凤继续东倒西歪用双手抱住了旭凤的腰,旭凤倒润玉怀里,嘴唇贴着润玉侧脸。

  锦觅捂眼:“哥你对许公子耍流氓!”

  月下仙人捂心:“哎呦天哪,进展有点快啊,刚拉完小手就亲上了。”

  旭凤通红着脸站好:“抱歉!”

  润玉抬头看着旭凤,愣愣的没说话。

  月下仙人不嫌事大的在旭凤后面一推。

  旭凤向前倒,润玉下意识一接,两人又抱做一团。

  刚把手松开的锦觅又重新把眼睛捂上。

  一旁假心假意和一双抓着他不放的小手做斗争,吃小穗禾豆腐吃的心满意足的彦佑:月下仙人,火神可能真会扒你皮的,就算占了便宜,润玉也肯定不会救你。

  月下仙人转头看彦佑和穗禾玩你躲我追,施法一点穗禾的手,让彦佑重获自由,鄙视道:“连个小女孩都比不过。”便转头飞走了。

  你就活该被火神扒皮!

  旭凤再次起身,惭愧的都不敢去看润玉的脸。

  润玉用毅力把笑容压下去,安慰旭凤:“只是意外而以,没事的。”

  旭凤松气,要是润玉生气了,他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穗禾:“哥,马车里有一个神仙,我刚刚还抓着他。”

  锦觅跟穗禾一起找,把车厢扫视一遍:“哪呢哪呢?”

  润玉心中警觉,不动声色的观察四周,有意无意将旭凤护在身后。

  旭凤重新坐下,道:“这世上哪有什么神仙,穗禾骗你的。”

  穗禾为自己抱屈:“我真的抓到了!哼,等我再抓着了给你看。”

  彦佑躲着就是不让穗禾抓着自己,看着她气呼呼的插着腰,心情舒畅。

  旭凤把穗禾扎的漂漂亮亮的头发摸乱:“好了,到家了,回家再找。”

  润玉笑道:“估计神仙已经走了。”

  凑热闹的锦觅觉得润玉说的有道理,拉住穗禾的手:“姐姐,神仙都很忙的,他一定是走了,我们回家吧,我饿了。”

  穗禾道:“好吧。”

  

  与旭凤告别,看着他进了蒋府润玉才回许府。

  

  此后每天润玉、旭凤皆一起上下堂,彼此的关系慢慢加深。

  除夕时,因着润玉家中无父无母,唯一的亲戚打的还是他家产的主意,旭凤便请润玉在他家过除夕。

  除夕是要守岁的,吃了除夕饭收了大红包,旭凤就领着润玉去他卧房,让人烧了一盆碳,围着取暖,取了一会旭凤感觉还是冷,就褪了鞋袜,两人裹着被子守岁。

  润玉与旭凤面对面,均只露出一个脑袋在外面,都忍不住笑。

  旭凤道:“要不每年你都在我家过吧。”

  润玉答的毫不犹豫:“好。”

  旭凤被润玉直露露的目光看的不好意思,稍微转了下视线:“若下雪的话我们便可以去堆雪人了。”

  “嗯。”

  

  守完了岁,旭凤眼一闭就睡了过去。

  润玉等旭凤睡熟,凑过去蜻蜓点水般的在旭凤唇上亲了一口。

评论(14)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