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瘾尘火

我,特别霸气侧漏

你是我的(润旭)【第二十二章】

  十月初九对于要搬新家的人来说是个好日子。

  雀城最大最豪华的迎客客栈二楼包厢内,一位白色锦袍的垂髫小童趴在窗口看着街上长长的车队,车上大箱小箱的叠在一起,车队前后左右都跟随着护卫,五大三粗、精神抖擞,瞧起来威风凛凛,路边的百姓皆是一脸艳羡。

  润玉的目光从前看到后,最终停在了车队中最好的一辆马车上。

  正巧马车的帘子从里面被掀开,探出三张小脸,长得皆是冰雪可爱,真就像大师画中的仙童一般,眉眼一弯便让人心生欢喜。

  年龄看着都比润玉要小一些,三位幼童中有一位男童,穿着一袭喜庆的红色衣衫,好奇的向车外看,想把半个身子都探出来,被车里的人给拉了回去。

  男童不高兴的嘟嘟嘴,双手继续扒在车窗上,偶然抬头,就与润玉的目光对了上,他一愣,随后展开灿然笑容,脸上有个酒涡,就像是个小太阳。他拍拍身边的两位小姑娘,指了指楼上的润玉。

  三个小脑袋一起望着润玉,笑嘻嘻的冲他挥手。

  润玉忍不住跟着一起笑,也冲他们挥手。

  一直到马车转了个弯再也看不见才收回视线,问身侧的侍女:“他们便是我的新邻居吗。”

  喻梅见润玉展颜,心喜:“是的少爷,那应该就是蒋家的少爷和小姐们了,蒋少爷与少爷一般大,会是很好的玩伴呢。”

  蒋家生意主要是布庄、衣行,和他们许家没什么生意冲突,蒋少爷瞧着性子也不错,长得也和少爷不相上下,与自家清冷的少爷做玩伴是再好不过了,等回去后便去送上一份搬迁礼,增进邻里感情。

  润玉将窗户重新关上,嘴角弯起,原本不太美好的心情现在是烟消云散了。

  在客栈用完午膳回府,与他家相邻的府邸已经挂上了牌匾,蒋府二字龙飞凤舞,潇洒气派。

  蒋府门前门庭若市,家仆进进出出的搬行礼,其中还有不少其他百姓帮忙。

  润玉在一旁观望,并没有看到哪位蒋少爷,心中有些失望。倒是从周围杂七杂八的言论中得知之前蒋家人进府时给周围看热闹的人发了红包,所以现在他们才自发的给蒋府搬搬东西回报一二。

  见不到自己想见的人,润玉才转身回府。

  和张灯结彩的蒋府不同,许府现在还挂着白幡,来往的侍女家仆皆是低头,整个府邸安安静静,有风过时,白幡被吹的飘飘扬扬,润玉后知后觉的感觉这样确实渗人,蒋少爷来了会被吓着吧,之前听喻梅说已经有家仆吓着了,请大夫来看才好。

  润玉道:“喻梅,把白幡都撤了。”

  喻梅连忙应道:“好的少爷!”说着就开始指挥人去搬梯子撤白幡。

  自老爷夫人遇难后这白幡就没有放下来了,挂了一年多,过年除夕也没拆,都成了府里的心病了,如今少爷想开,全府的人都干劲十足,以最快的速度将白幡都撤了。

  润玉想着蒋少爷可能会喜欢鲜艳的颜色,便让他们将许府挂的鲜艳亮堂一些。

  府里一通忙活后就已经入了夜,润玉自小夜便难以入睡,今日却一沾枕头便进了梦乡。

  再睁眼时润玉却不在床上,而是趴在一张石桌上,四周的景象让润玉一下子清醒,瞪大了眼睛。

  润玉身上环绕着缥缈的烟雾,伸出手时从手中穿过,丝丝缕缕,暖意融融。十步开外是一颗苍天大树,树上开满了不知名的红色花朵,朵朵晶莹剔透,散发着幽幽的红光,将树底的所有事物笼罩其中,漂亮的像仙境一般。一转头,溪水凭空而来,鱼儿们竟在跳舞。再一抬头,隐隐看到远处的天边有条长长的阶梯,阶梯尽头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

  润玉惊奇无比,去摘树上的红花,别看那树长的高大,树枝垂的却低,润玉微微垫脚便摘到了一朵。

  “这是凤凰花。”一道温柔的声音向润玉解释道。

  润玉扭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他身后站了一个人,那人很高,比大多数人都要高,负着手背着光站着,润玉费力抬头也只能看清一些他的身影,总有点眼熟:“你是谁。”

  那人不理润玉,自言自语道:“我爱的人便是一只凤凰,他喜欢在宫中满凤凰花,我想,他若愿意与我在一起,我定要让六界开满凤凰花,永开不败,让六界都知道,他是我的。”

  润玉静下心听他说。

  “只是他对我却没有丝毫的男女之情,如此,我便只好让我们重新开始,尽力一搏。”那人笑了笑,俯首看向润玉:“我叫润玉,我爱的人是旭凤,一只独一无二的凤凰。”

  润玉惊醒,梦镜的最后,是一张与他极为相似的脸。

  “旭凤?”

  【蒋旭凤,许润玉。将旭凤许润玉】

  【润玉:以为我会简简单单就下凡吗。】

评论(22)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